四川渠县:巾帼战“疫”显风采

2020年03月08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8日电 “大家再辛苦一下,赶紧装车,这些物资要赶在明天中午送达武汉市江汉区。”3月7日,艳阳高照,渠县经开区入园大道旁一片忙碌,爱心志愿者张爽正和同伴们一起把最后几筐柑橘搬上卡车。

这是由渠县妇女联合会、渠县慈善会和“幸福渠县”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共同募集的一批驰援武汉的爱心物资,主要有渠县本地产的黄花、柑橘、萝卜、茄子、食盐、咸菜等,重量超80吨,总价值约18.5万元。

“柑橘、萝卜都是志愿者们一个一个从树上摘的、地里拔的......”参与了活动全过程的张爽告诉记者,短短几天,能募集这么多物资,真是太不容易了。现在看着都装上了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张爽是“幸福渠县”微信公众号的策划管理人员,也是爱心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几天前,县妇联领导找到他们,希望在今年的三八节前,举行一次别样的“庆祝”活动——募集爱心捐赠,与武汉妇联对接,为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贡献渠县巾帼力量。

“姐妹们,行动起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

很快,爱心捐赠倡议在渠县各级妇联组织、社会团体、机关部门大大小小的微信、QQ群转发开来。

贵福镇团结村妇联6400元、岩峰镇回龙村妇联11270元、临巴镇妇联4188元、报恩乡妇联4200元、县纪委妇委会1300元、县交运局1000元......渠县妇联和县慈善会的募捐账户里,不断有“爱心”在汇聚。

渠县妇联负责捐赠活动的雷虹回忆,这几天,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令人感动:文崇镇石湾村村民何秀英,个人捐赠2000元,这几乎是她近三个月的全部收入;李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大姐,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从低保金里捐了50元。她说,这些年一直是别人在帮自己,这次也该自己去帮帮别人了;蔬菜基地缺人手,县妇联主席孙琳挽起裤腿,带头当起了“搬运工”;柑橘采摘现场,外地卡车司机目睹“女汉子们”挥汗忙碌的身影,情不自禁加入到了采摘行列......

连日来,为了把爱心捐赠兑换成武汉最需要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渠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团队一直奔走在渠县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萝卜30吨、莲花白20吨、茄子10吨、食用盐10吨、下饭菜4000瓶、榨菜100件、黄花250盒......便是他们给武汉市江汉区准备的“三八节礼单”。

临行前,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专程赶来为爱心车队送行,她说,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渠县的妇女姐妹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正彰显了危难关头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大家一定要当好驰援武汉的“爱心邮差”,尽快将这些抗疫物资安全送达。(杨东 简朝龙 赵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