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杨柳荣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称号

2020年03月08日12: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8日电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四川省总工会决定表扬120个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120名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南充市3个集体和5名个人上榜,“最美逆行者”——南充市中心医院副护士长杨柳位列其中。

“看到患者露出开心的笑容,我由衷感到自豪。”3月7日上午,远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杨柳说。杨柳是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护理组长。她和同事临危受命,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这些天,她将大量心思花在了一名80岁的危重患者身上。这名患者姓魏,患有结肠癌,肠梗阻严重,失语,常常情绪激动。杨柳视他为亲人,耐心劝导,当老人不愿意输液时,杨柳就陪在他的病床边劝说,直到他愿意输液为止。在杨柳和同事们的精心护理下,魏大爷情绪好了不少,不仅积极配合治疗,脸上还有了笑容。

杨柳是省总工会表彰的120名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之一。此次省总工会表彰名单中,南充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南充高级中学英语组、南充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南充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晨辉,南充市第五中学校教师李岐,南充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教学督导科主任张莉梅,南充市中心医院副护士长杨柳,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蒋莉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李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