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战“疫”日记:我们从四川而来“雄起”!

2020年03月08日10: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于丹工作现场 (四川省医促会供图)
于丹工作现场 (四川省医促会供图)

于丹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重症医学科 护师

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队员

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我们已经熟悉了这里的工作流程,大家每天都投身于高强度的护理工作中,昼夜奋战,从不松懈,定时给病房消毒,耐心给患病老人喂饭喂药,准时协助患者翻身拍背,及时更换床单被套护理垫纸尿裤。一切看似简单的操作,在穿上了这套防护装备之后,都显得那么的笨拙不已,视线模糊,心跳加速,多走几步路,多说几句话都那么的吃力。虽然如此,我们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没有一句抱怨的话语,默默的承受着来自身体的无形压力,一起打气加油,只为了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次做完操作,患者们都会说一句谢谢,眼神里面充满了感激之情,知道我们从四川而来,都叫我们雄起,他们也有信心战胜病魔,和我们一起加油打气。昨晚给每个病房分发饭菜水果的时候,一位患病小伙子也帮助我们一起发放晚饭,我和他交谈了几句,他是看我们忙不过来,就主动来帮助我们,此时此刻,让我感觉病房里面已经没有医患关系了,我们就是一家人,互相帮助,互相加油~

晚上10点半,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前方的路灯越发明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