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按差异化开放原则 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和影院

2020年03月07日11:4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将按差异化开放原则 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和影院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制定转发《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通知》指出,泸州将按照差异化开放原则,安全有序恢复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和影院等的开放。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实施差异化开放措施,对低风险区,经地方党委政府批准后可有序开放;对中风险区,室外露天场所可逐步恢复开放,室内封闭区域原则上暂不开放;对高风险区,暂不开放;场馆及邻近区域出现确认或疑似病例的暂不开放,风险降级或解除后按程序执行。

  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编制好切实可行的防控预案,扎实做好指导督导工作,确保恢复开放安全有序。凡未达到《指南》要求的场馆不能开放。

  其中,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市奥体公园和体育生态园等市级体育场馆在具备开放条件并形成防控预案的基础上,分别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研究同意,并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才能恢复开放。其余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影院等在具备开放条件并形成防控预案后,按属地管理原则,经区县主管部门研究同意和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恢复开放。各类场馆同时还应按要求对应分别报省、市、区县有关部门备案。

  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和影院等场馆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场馆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和“一场一馆一策”的具体要求制定场馆开放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严防人员大量集聚,确保有序开放运转。

  全市各盈利性影院、剧场和体育场馆等重点公共文化场馆须谨慎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不接待团体性参观。(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