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我们不能缺席”四川百岁老红军为抗疫捐款2万元

2020年03月07日07: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这场战疫我们不能缺席”四川百岁老红军为抗疫捐款2万元

  “我们年龄大了,虽然不能在一线冲锋。但这场战疫,我们不能缺席!”3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军区获悉,刚过完百岁诞辰的四川省军区第五干休所老红军肖延,近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其所在党支部,为这次抗击疫情主动捐款2万元。

  肖延,1920年出生,1933年入伍。先后参加了延安保卫战,解放兰州、宝鸡等战斗战役,屡立战功。离休后的肖老积极发挥余热,认真参加每一次政治学习,多次走上讲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政治本色。

  这次疫情发生后,肖延十分关注,坚持收看电视新闻,并教育引导家人和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很快就能被打败。一周前,肖延迎来了百岁生日,他主动要求一切从简,谢绝来客拜访。然而,让肖延没想到的是,有的官兵采用发送信息、送生日贺卡的方式送祝福,还有的官兵通过打电话、录制手机视频介绍了湖北一线英雄抗疫故事。

  “百岁生日又将看见解放军打赢一次重大战疫,非常有意义!”肖延高兴地说。当听说党中央在号召党员干部捐款时,肖老当即表示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过一个有意义的百岁生日。随后,他第一时间来到支部,郑重交上了自己的一份“特殊党费”。“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给我这么好的待遇,我们要懂得感恩。捐款表达心意,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去支援武汉的同志都能平安回来。”在捐赠现场,肖延动情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暖人心。连日来,在肖延的带动下,四川省军区各干休所的离退休老干部纷纷捐款献爱心。日前,92岁的四川省军区第十四干休所老干部闫秉章拄着拐杖找到干休所领导,郑重地为疫区捐献8万块钱。据悉,闫秉章曾先后向汶川大地震、困难群众、贫困学子捐款6万余元,为老家扶贫捐款35万元,缴纳特殊党费2万元。成都第十一干休所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原第四十五医院副院长张学仁,因长期病魔缠身住在医院,得知疫情后叫家人取出存款10万元,在病床上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薛洪瑞 孙绍建 记者 胡旭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