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春节假日和疫情防控期间视听需求

四川省:8000多名广电职工抗疫在“前线”

2020年03月06日07:4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8000多名广电职工抗疫在“前线”

  3月5日,不少人还在复工路上,而对于四川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宣汉装维员李建军来说,当天只是他春节以后的一个平常工作日。

  李建军的日常工作主要是为用户接通电视、网络信号并进行维护服务。疫情的发生,让这个有着12年工龄的“老广电”在这个春节异常忙碌。

  从正月初一起,李建军就和十多名装维员一起投入工作。这些天,他已先后为数百名用户提供远程指导和上门服务,其中包含5个隔离区的约400个病房。像李建军这样的广电人,在全省还有约8000名。

  ■集中提升隔离区软硬件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内个别地区,电视和网络信号质量欠佳,可能影响防疫信息的及时、有效传达,处于隔离区的部分病人、医护人员也不便与外界联系。为此,各地要求广电人员在短时间内对隔离区的软硬件进行集中提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1月25日,正月初一,李建军和他的同事们紧急投入宣汉某医院的电视和宽带安装工作。从现场勘察到打通主干光缆,再接通每个病房的支线,维护队从早上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60多个病房的电视、网络信号全部接通。此后一周,他们又先后参与了其余4个隔离区的装维工作。

  不止李建军,在全省各地,每天有8000余广电员工奋战在保障播出安全、网络安全、用户服务、安装维护、节目调度一线。仅2月21日,四川广电网络公司全天共安装579户,上门维护4523户,电话指导远程排障2858户。

  作为广电网络服务的提供者,疫情发生以来,省广电网络公司发动3000多名员工启动全省40000多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第一时间推进权威疫情信息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同时,免费开放200多套直播频道和10万小时点播内容,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假日和疫情防控期间视听需求。

  ■惠民举措吸引众多新用户

  尽管疫情给广电行业的经营发展、企业收入带来不小的影响,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仍然存在。

  疫情期间,四川广电网络公司及时推出《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专题,第一时间传递疫情防疫信息,同时上线《平安春节 广电相伴》节目包,总时长超7000小时的各类电影、电视剧、新闻、综艺节目吸引了众多新用户,每日点播用户数和点播次数持续提升,点播用户增幅超过20%。关键时期的这一系列惠民举措都为公司业务的下一步发展积累了用户优势。

  2月21日,该公司提出“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全年经营发展“盈亏平衡”总目标,要求在做好防疫防控基础上全面恢复、蓄力储能,推动市场布局、技术准备、服务调整,化危为机推动广电网络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公司业务已得到全面恢复。

  这些积极举措也受到金融服务机构的关注和支持。2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给予四川省广电网络公司2亿元流动性资金贷款,专项支持公司在疫情期内各项经营性支出。省广电公司表示,将加快推进“慧学习”远程课堂、热成像体温监测、远程问诊等直接服务疫情防控的智慧广电业务,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记者郭静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