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女警贺俊梅:穿越雪山来战“疫”

2020年03月06日21: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中队长贺俊梅(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中队长贺俊梅(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她是同事心中的“女汉子”,能文能武;她是大家口中的“好大姐”,对他人关心无微不至。她是双警,她闻令而动,逆行穿越雪山返回单位,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她就是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中队长贺俊梅。

闻令而动 迎着大雪快速返岗

“这么大的雪,千万不要封山,不要封路啊!”贺俊梅一边开车往单位赶,一边默默祈祷道。

大年初一,全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此时,贺俊梅正和丈夫在攀枝花的老家。年前,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本想着这个假期好好陪陪母亲。接到指令后,他们忍住心中的悲伤,立即收拾好行李,来不及和正在休息的母亲道别,马不停蹄的往七百多公里距离的单位上赶。他们开车行至泥巴山时已是深夜,此时,天空飘着鹅毛大雪,皑皑白雪在灯光的照射下,将整个夜幕衬托的格外亮。她和丈夫顾不上吃口饭,相互提醒和鼓励着,匀速在冰雪路上缓慢行驶。当赶到家中时,已经是凌晨1时了。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早上7时许,她提前赶到单位开展工作。

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多休息时,她坚定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疫情当前,我更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有条不紊 科学调配决战决胜

“贺队,贺队,成雅卡点照明装备不够用,咋弄?”

“贺姐,我们的口罩不够用了。”

疫情期间,科规中队主要负责全区交通接处警的处置、各执勤卡点的布控、车辆通行数据统计上报、智能交通优化等方面工作。作为中队唯一的领导,贺俊梅忙前忙后,统筹整合警力,细致谋划,有条不紊的指挥调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贺俊梅已经有连续20多天忙到深夜。她随时要做到两头兼顾,有时这边事情还没有处理好,那边的事情又来了。虽然很忙也很累,但是她却并没有抱怨。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既然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贺俊梅告诉笔者,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但这正是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价值的时候。在她的带领下,科规中队共接收、推送各类接处警3000条,整理、报送各类疫情数据3万余条,设计、设置各类执勤卡点标志牌40套、运送摆放锥形桶1000个,发放帐篷、取电、照明等800余个,筹集购买口罩1600个。

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辖区的车流和人流量逐渐多了起来。“如何对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货运车辆快速通关?如何全力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交通保障服务工作?”这些天,贺俊梅一直在思索和行动。

3月2日,贺俊梅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辖区某太阳能公司上下班途中,经常有大量员工和车辆随意穿行,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马上落实,力争快速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周边交通安全有序!”贺俊梅在调研完后对同事说道。随后,贺俊梅立即向分局汇报,并就路口设置红绿灯的可行性与相关公司进行论证。3月4日,红绿灯设置方案已经通过验收。目前,施工单位正准备进场施工。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贺俊梅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审批、加大辖区内的巡查力度,目前,共维护隔离护栏312米、标志牌44套,安装路名牌4套,排查安全隐患问题6处,优化双华路长城路路口、银河路全段路口等29个,解决企业难题9件。

面对疫情,她选择勇敢,日日坚守。面对家庭,她心怀愧疚、聚少离多,但是依旧选择奋战在一线岗位上。她用女性的细致与坚韧,在防疫战场上果敢逆行,成为战疫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