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川分行“春润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2: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王军)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全面配合做好疫情期间应急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工行四川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工总行的统一指挥安排,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截至2月底,工行四川分行累计为各类防疫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融资128亿元,其中复工复产融资82亿元。

使命担当,多措并举。疫情发生后,工行四川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政府机构、监管部门,了解四川省防疫信贷支持工作部署和要求,指定“助企客户经理”争分夺秒摸排客户需求,通过设置绿色审批通道、匹配专项贷款规模、执行优惠融资利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等措施,为抗疫重点企业提供高效、精准及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展现了大行担当和工行速度。截至2月末,工行四川分行已累计向148家企业发放疫情防控贷款17亿元,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

携手并进,共克难关。疫情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承压,生产经营出现阶段性困难。工行四川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指示,积极协助支持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积极通过变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展期、续贷等方式保证企业合理、连续使用资金,做到了应调尽调、应展尽展、应续尽续,累计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117户、涉及融资34亿元。工行四川分行针对其受疫情影响现金流高度紧张的四川某航空,运用“表内+表外”、“境内+境外”融资方式已为其先期解决低成本流动性资金13.5亿元;以3.18%的价格为某能源企业发行疫情防控中票10亿元,刷新全国同期中票价格新低,得到企业“金融助阵、战役必胜”的赞誉。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的同时,工行四川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金融服务需求,持续保证信贷支持,助力复工复产。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五医领域”、生活物资保障、交通物流、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信运营、外贸外资等七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领域复工企业的全口径融资和全方位金融需求。截至2月末,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融资82亿元,重点支持了成都轨交、空港新城、中铁产业园、中交成都等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开工。2月工总行已全面启动“春润行动”,工行四川分行将按照总行要求继续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尽快恢复,助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工行四川分行还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对冲疫情影响,争当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主力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