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不要来看我,工作重要!”

2020年03月06日12: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疫情严峻,不要来看我,工作重要!”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战旗社区党委书记余代勤在病床上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召开视频会议时,再三嘱咐大家。不分白天黑夜连续奋战20天后余代勤哮喘发作,当场倒地,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在医院期间仍然远程办公,部署社区防疫工作。

57岁的余代勤是青羊区府南街道战旗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名老党员、退役军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的军人本色不退,锐志不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余代勤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并带领战旗社区所有小区物管、院落骨干第一时间全部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听从社区党委的调遣指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他始终带领党委一班人冲在最前面,以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军人的自律和严谨,雷厉风行、指挥若定,要求自己和每一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社区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攻坚战关键时期,余代勤在社区第一线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到各个院落对居民进行宣传,提升居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带领工作人员对16个院落进行拉网式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一车一人;根据老旧院落和物管院落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登记方案;亲自上阵消杀作业。

“我是‘战旗’的第一旗手,任何时候都绝不能后退。我在阵地就在,党员骨干才看得到组织的力量,工作才会更有激情和动力!”余代勤说。躺在病床上也时刻心系辖区居民安危,仅在医院躺了两天,取下针头后就要求回到岗位,疲惫沙哑的声音依然充满了激情和斗志:“我在战旗工作十来年了,战旗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没有人能比我更熟悉它。战旗的老旧院落多,任务重,防控难度大。在这样危难的时刻,我不仅是辖区党员的标杆,也是他们的主心骨。党员、骨干看着我们,居民更看着我们!”(田亮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