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离川返岗!103名高原建设者出发

2020年03月06日13: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03名高原建设者顺利登机(中建八局供图)
103名高原建设者顺利登机(中建八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郭洪兴)“回去吧,你也进不去,我到了给你打电话。”今日上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家住双流区东升镇的农民工小刘一手提着行李,一手向专程来送自己的大哥挥手告别,急急忙忙跑向不远处正排着长队的安检口。

小刘是中建八局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的一名精装修工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复工之路显得有些不一样。“年前说的是2月10号左右就要开工,结果一推再推,说实话有点着急。还好,前两天接到通知,说今年情况特殊,项目上统一安排了航班接我们去西藏,一开始还有点不相信,哪有这好事啊,来来回回确认了好几遍。”小刘笑着说。

和小刘一样,1999年出生的张旺是项目上年龄最小的管道安装工人,家住重庆市涪陵区的他提前一天便乘坐高铁来到了成都,这是他第一次去西藏工作。“接到通知后,立马就去做了体检,办了健康证明。第一次去西藏,没想到有这么特殊的待遇。今年开工晚一点,不过听说西藏那边工资要高一些,希望今年过年可以给自己买一辆车!”

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项目顺利复工,在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的指导下,作为主要承建单位,中建八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复工准备工作。“今年建设任务很重,考虑到情况特殊,为了节约时间,更要保证农民工朋友的安全,所以在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的领导下,我们决定安排航班接大家进藏。”作为项目主要承建单位,中建八局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经理孙燕介绍道。

“我在西藏干了十几年工程,以前基本上都是自己开车或者坐火车,时间久一点要两三天。打了这么多年工,还是第一次有人安排专门的航班,节约了很多时间。”老员工张川一边说着,一边接受安检。

上午11点左右,103名农民工提着行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部有序进入了候机大厅。11点55分,CA4441次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据悉,为保证防疫安全,103名工人将在降落后第一时间接受体温检查,然后乘坐大巴去往隔离区,14天隔离结束后,才能投入建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