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公共场所是否安全呢?购物推车可以用吗?电梯能搭乘吗?成都疾控答疑

2020年03月05日16: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5日电 (任重)据成都疾控中心官微消息,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成都市可谓全员参与,市民乖乖待在家,外出必须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有力有效返工忙。随着生产生活逐渐恢复,重点公共场所是否安全呢?一进商场是不是就被传染了?购物推车可以用吗?电梯能搭乘吗?

2月28-29日成都市疾控中心环学科对居民关注的商场超市购物环境进行采样监测,监测包括太古里、奥克斯广场、麦德龙、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家乐福及红旗、舞东风、喔喔等部分小型连锁超市、便利店,重点是自动扶梯扶手、购物推车/购物筐把手、冰箱冰柜拉手、自助缴费触摸屏/数字键盘、存包柜拉手、柜台台面、厕所门把手、洗手池水龙头、饮水机开关/按键、直升电梯按键、座椅扶手、小吃店取餐台面/收银处等经常触及的公共环境监测采样,共采集涂抹外环境408个点,经中心微检科检测,结果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成都疾控温馨提示——

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口罩,错峰进超市,购物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双手接触眼口鼻。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