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的四川人:记住这个电话!遇到什么困难,拨打12308

2020年03月05日06: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5日电 (任重)据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官微消息,根据3月3日欧洲中部时间上午10时世界卫生组织统计,除中国外全球72个国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66例,新增确诊1792例,累计死亡166例。新冠肺炎疫情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均有分布,主要集中在亚洲、欧洲,在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疫情扩散呈上升趋势。

当前形势下,在国外的四川人容易受当地疫情影响滞留或感染。希望在国外的四川人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和我驻外使领馆官方发布信息,加强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如遇困难,及时联系我驻外使领馆,或者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具体的拨打方法为:在国外,拨打0086—10—12308;在国内,拨打010—12308。

省外事办在此提醒,不管大家身处海外何地,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的帮助。我们希望更多人知道这条热线,用好这条热线,在疫情期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