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暖心实招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

2020年03月05日15: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5日电 (记者 宋豪新)“没有正常经营,没有收入来源,交房租、发工资,资金断流我们该怎么办?”面临许多企业负责人的求助,如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成为当前复工复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锦江区沙河街道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积极主动与工行锦东路支行联系,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交流对接平台,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和资金量需求,推出战疫期间“工行E抵快贷”贷款产品,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沙河街道将工行锦东路支行快贷业务服务队员纳入企业服务专班,深入各企业走访,了解困难需求,宣传小微企业金融信贷产品及利率优惠政策,提供线下业务办理服务和线上业务操作指导,切实解决企业资金紧缺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连日来,联合服务队深入辖区楼宇,与100余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达成贷款意愿企业4家,资金近1000万元。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街道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送企业所需,为企业解决了大难题,我们企业也要抓紧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沙河街道按照“一包两专三线”方法,压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责任。即:班子成员包片,带头走访摸排、蹲点指导、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专班驻企,成立12个专班按街面、楼宇、工地区分责任,分头负责,同步开展“三进三防三服务”活动(即:进工地企业、进食堂、进宿舍;防疫情输入、防疫情传播、防疫情扩散;服务员工安全、服务开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专员驻点,点对点精准服务,在复工预案制定、分班分组、人员管控、测温消杀、应急处置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对街道11个在建工地、933家企业、1412家个体实现全覆盖,确保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协调解决地工务工人员吃饭难问题8起,帮助解决口罩10000个、测温枪6支,协调解决建筑材料短缺问题3起,主动与员工所在地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协调加快办理员工健康证,“点对点、一站式”组织专车接运员工160人返蓉。辖区11个在建工地、560家企业和850家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返岗复工人员达7700余人,复工复产正有力有序推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