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户籍、交管等方面业务采取“预约办、网上办”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09:4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户籍、交管等方面业务采取“预约办、网上办”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3月4日,市民陈世宏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护照,他在一周前通过电话预约,整个办理流程还不到十分钟。在疫情期间,出入境开展的业务预约办理,让陈世宏很满意,也为他到柬埔寨务工提供了便利。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广大务工人员对户籍、出入境、交管等方面的业务逐步增多。泸州市针对上述业务采取“预约办,网上办”等多项服务措施,确保市民便捷办理各项业务。

据了解,目前,泸州市已全面恢复户籍窗口办理业务,针对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推出“全市通办”服务,市民可在全市146个派出所、28个办证大厅任何一个户籍窗口申办41项户籍业务,实现“多点可办、就近快办”。同时,推行户籍业务通过“泸州掌上户籍室”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实行窗口、线上双向办理。

针对出入境业务,泸州市开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涉外业务办理专门通道,优先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农民工及时办理业务。公布全市出入境办证办事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全面落实“预约办”。

针对补换领(驾)行驶证、申领检验标志、发放机动车临时号牌等26项交管业务,全面实行“无接触”“零见面”“短时限”办理模式,开通在线办、现场办双通道,确保交管业务办理顺畅快捷。此外,广大群众还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互联网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方式,完成专人在线审核办理,并邮寄送达牌证。如需到现场办理的群众还可凭相关证件,通过自助办理机进行操作。

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