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升高雨水又来 早睡早起护好肝脏

2020年03月05日09:4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温度升高雨水又来 早睡早起护好肝脏

  4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多地得见阳光,气温也比前几天高了一些,不过,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阴雨在未来几天将卷土重来。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8~18℃,城口及东南部4~12℃;相对湿度50%~100%。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9~18℃,城口及东南部5~12℃;相对湿度50%~100%。

  专家提醒,惊蛰节气即将到来,届时天气变化快速,且蚊虫增多。需注意增强免疫力,生活作息要早睡早起,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

  此外,春天想保护好肝脏,就要适当地多吃些能提高自己阳气的食材,要多吃些蔬菜,以清淡为宜。例如韭菜、荠菜、生菜、菠菜等食材。

  未来三天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7~19℃,主城区:阴天,气温11~16℃。

  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中西部、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8~17℃,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2~15℃。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8~18℃,主城区:阴天,气温12~1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