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连续一个多月无休

2020年03月05日08:0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战疫,连续一个多月无休

  在“仙女屋”对面的简易厨房内,她们为胃口不好的病人准备餐食

  张洁在休息区与儿子视频

  在隔离区,很多日常的事务都需她们亲自来做

  进入隔离区,她们互相加油打气

  春天的成都分外妖娆,黄色、红色、绿色……浸染着川蜀大地,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里的草也绿了花也开了。上午10点半,市公卫中心二期隔离病房的女医生张洁到了换班时间,她花了近半小时小心细致地脱掉防护用具——手套、口罩、头套、护目镜、鞋套、面罩、隔离服,随后进行消毒清洁。透过窗户,她望了一眼外面的阳光,就一头扎进“仙女屋”,躺下和8岁的儿子开始视频。看到儿子跳舞给妈妈打气加油,张洁疲惫的脸庞稍微舒展开来,倦意褪去。从今年大年初一开始张洁就没休息过,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像张洁这样坚守在一线战“疫”的女医护人员不胜枚举。

  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二期隔离病房医护休息区的女生宿舍,是她们的临时休息区,几平方米的房间内放置了4架上下床,进出都需要侧身。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被她们布置得很温馨。“取名‘仙女屋’,是希望我们像仙女一样有魔法,让病人早日康复出院。”张洁说道:“在这里我们和家人可以网上相聚、互相鼓励。虽然很久没有见到家人,但是看到病人一个一个康复出院,那种满足感与成就感充斥着我们的内心。”

  成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零新增。成都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二环高架、人南立交车流穿梭,春熙路太古里等商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这背后是众多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与辛劳付出。

  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