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 16天无休 苦活累活总是冲在前

2020年03月05日08:0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践行使命 16天无休 苦活累活总是冲在前

  黄静波在一线坚守岗位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虽没有过惊人的壮举,但我们看到了他对工作的热爱,他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在元宵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却在万家灯火中病倒在了防疫一线上。他用自己坚守岗位、尽职履职以及不顾个人安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承担起了交通人的使命初心。他就是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六大队中队长黄静波。

  黄静波所带领的中队负责G108新邛路(新津到邛崃)、邛名路(邛崃到名山)的公路执法。作为中队长的他,工作中苦的、累的活儿,他总是冲在前面。

  勇于担当的“疫线”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返岗命令后,黄静波从正月初二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协助G108沿线疫情检查点开展疫情检查工作。为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他从腊月二十九就开始值班。

  1月27日,黄静波得知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要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成都周边点位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党员的他不顾身体的疲劳,坚决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2月6日,黄静波和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员紧急驰援高速公路眉山服务区防疫卡点,立即投身到24小时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协同属地交通、公安交管、卫生防疫部门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对全部来蓉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监测、登记。在岗位上,黄静波主动承担起了检测司乘人员体温这项相对感染风险高的工作,将登记车辆信息的工作让给其他同事。两天下来,他因为站立时间过久,腿已经有些浮肿,但他一直坚持在岗。2月8日下午5点多,同事劝他先去吃饭休息一下,“让老同志先去吃饭,我45岁还年轻,再坚持一会。”黄静波平静地答道,可就在他到就餐点后,突感身体严重不适,意识逐渐模糊,被同事紧急送到眉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经医生诊断,他是大脑外囊出血,出血量10毫升左右。医生说,他是因为身体高负荷运作、没有得到休息,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幸好及时送往了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