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计划完成营造林800万亩

2020年03月05日07:17  来源:四川日报
 

  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0%

  2020年,我省计划完成营造林8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85.8%。这是记者3月4日从省绿化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获悉的。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重点从七个方面发力。竹林风景线建设方面,今年将建成复合型竹林景区17个、高质量翠竹长廊23条、高品质竹林小镇13个;重点区域治理方面,将聚焦川西藏区土地沙化、岩溶地区土地石漠化、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退化等主要生态问题,持续开展治理;国家公园建设方面,将统筹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总结,做好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筹建工作;森林城市创建方面,将围绕国家打造长江、黄河、大运河等大江大河沿线森林城市带的建设布局,着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森林城市建设;全民义务植树方面,继续推进“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推进义务植树网络化、多元化、常态化;古树名木保护方面,加快制定古树名木认定规范、养护规范,完善信息档案,推进智慧管理,5月底前全面完成统一挂牌工作;森林灾害防治方面,把防范森林草原火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重大森林病虫害防治。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寇敏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