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园景区有序开放 个人防护要做好

2020年03月04日08:1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公园景区有序开放 个人防护要做好

  最近,成都除了连日来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的好消息外,天气也格外让人愉悦。听到不少公园景区慢慢有序开放,向往满园春色的市民蠢蠢欲动,准备踏上户外赏春之旅。不过,市疾控中心提醒:公园景区开放虽令人高兴,但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一时大意,让抗疫成果前功尽弃。

   严格按照各景区的要求进入园区,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做好身份登记。如公园需要预约才能进入,请按照要求提前预约,并按照要求错峰、分批出行。

   进入园区后,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不在公园、广场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

   尽量不触摸园区内的公共设施,如长椅、扶手、健身器材。一定要接触时,要及时洗手或用随身携带的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洗手前不随便摸口鼻眼。

   自觉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扎堆喝茶、进食和拍照。

   不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弃废物,不携带宠物,做到文明游园。

   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状况应主动告知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异常以及身体不适者禁止入园。

   广场舞爱好者仍不能聚集,现在还没到跳广场舞的时候。

   公园人群聚集,跑步爱好者跑步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远离人群。尤其是在下风向的时候,要拉大与人群的距离。跑步过程中戴口罩可能会引起憋闷,因此建议降低跑步速度、缩短跑步时间。不约跑,不扎堆跑。

  (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