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企业幸福中心服务输出到大连 双方探索建立“飞地”发展模式

2020年03月04日10: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4日电 昨日下午,大连市首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在集中签约环节,通过线上平台,成都双流空港科服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中英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园?成都双流区企业幸福中心飞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企业服务中心搭建平台双流区将与东北大连产业园携手协同发展。

据了解,2017年10月,为落实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在国家发改委和英国驻华使馆的推动下,大连市政府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打造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园,这是东北地区唯一由中英两国政府共同推动打造的产业园。

“上个月,大连市花园口区同志来到企业幸福中心考察,对双流的产业发展速度和我们企业幸福中心建设的理念非常赞赏和认可。”空港科服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蒙谈到,随后,花园口区积极与我们对接洽谈,希望把双流企业幸福中心的建设理念和模式输送到大连。

事实上,不止是输出企业幸福中心的企业服务模式,双流还将依托企业幸福中心平台,双方互助探索建立“飞地”发展模式,共享双方在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而强强联合,吸聚更多优质资源在两地集聚,推动双方产业发扎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通过双方飞地项目合作,不仅能够放大企业幸福中心品牌效应,吸聚更多产业资源,也能够通过‘走出去’探索,提升企双流业服务中心定位和服务。”吴蒙表示,同时,也能进一步放大双方在产业聚集集群发展方面的优势,推动产业平台合作,互利共赢发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