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精诚团结、紧密协作,以战斗的状态、应急的思维和超常规的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医疗物资组织生产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要。”

——2月1日,刘强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要把城镇社区作为重点,城市、农村两手抓,做好春节后农民工出行保障和防疫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全面有效保护易感人群,要开展新一轮防疫大排查,坚决做到全面防控、人人防控、户户防控。要千方百计多渠道做好医疗、消毒、防护物资供应,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急需的商品。”

——2月3日,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泸州等地设分会场。

“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警觉起来、进一步行动起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彻底落实到每一位群众身上、彻底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头上,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晚,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暨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召开,在市委四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区县设分会场。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及时研究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调整优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力、复工复产更加精细有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得住、经济发展得好。”

——2月16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解决当前及今后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务必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23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