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向网球“看齐”将举办四大满贯赛事 

2020年03月04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乒乓球向网球“看齐”

  国际乒联昨天宣布,将成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从2021年起管理国际乒联商业及赛事资产。未来,乒乓球将向网球看齐,每年举办四大满贯赛事,加上包括冠军赛、世界杯在内的WTT系列赛,全年赛事总奖金达到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国际乒联计划,每站大满贯赛事为期10天,分站奖金达到300万美元,全年合共1200万美元,由男、女各世界前64位的选手展开对决。除了总奖金超过千万美元的四大满贯赛事之外,国际乒联还将举行WTT系列赛,包括冠军赛、世界杯、球星挑战赛及普通挑战赛,总赛事奖金高达800万美元,为所有乒乓球职业球员提供充足的参赛机会,为世界各地的球迷提供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希望提升球员对赛事奖金及赛事运营的满意度,同时通过提升收益,对成员协会进行再投资,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支持。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希望,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打造真正有利于球员和球迷的平台,进一步优化赛事结构,提升赛事奖金,这将是彻底革新乒乓球运动的大工程。(记者 杨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