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实习札记 作为未来的人民警察 他们用忠诚守护雨城

2020年03月04日15: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实习札记 作为未来的人民警察 他们用忠诚守护雨城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过年回家的汽笛声,变成了奔赴战“疫”一线的号角声。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所有奋战“疫”线的身影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稚嫩却坚定的誓言,毅然跻身“逆行者”行列,守护一方平安。他们便是在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西城派出所实习的四川警察学院实习学员。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在请战书上坚定地摁下自己的手印,与雨城公安一同奋战一线。他们说:“作为一名川警学子、作为未来的人民警察,在这个危急时刻,我们责无旁贷!”

  在派出所领导和指导民警的带领下,他们连续奋战数十天,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走访、巡逻、值班备勤,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西城辖区的大街小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努力奋战。充分展示了川警学子“能吃苦、肯吃苦”的战斗精神,也彰显着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实习生活已步入尾声,川警学子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担当。(雨城区公安分局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