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川货哪里买?成都金牛网购节上线 商贸迈向数字化

2020年03月04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专题页面(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专题页面(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4日电 昨日,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金牛区获悉,此次活动中,金牛区立足四川本土特色产业,以金牛直播网络流量基地为载体,引导全产业、各行业积极参加,依托电子商务、网红经济、内容直播等领域开展新零售经济活动,助力抗疫情、保供给、促扶贫、稳增长,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迈开金牛区商贸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步伐。

作为成都市商贸活动最繁荣、商品市场最集中的区域,金牛区供应链体系完整高效,专业市场众多,有各类专业市场69个,其中,年交易额超百亿元的市场19个,往来流动人员日均达200万。全国知名的荷花池市场、西部规模最大的国际商贸城在这里汇集,中药材、五金机电两个“国家级指数”在这里发布。受疫情冲击,传统批发市场、实体零售等线下消费场景为主的行业遭受重创。

2020年2月12日下午,金牛区政府采用在线直播方式,与战马文化艺术(杭州)有限公司、淘宝直播MCN机构-熊客文化传媒(杭州)有限公司、闲鱼MCN机构-成都果米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潮我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远程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启动四川网络电商孵化中心及阿里巴巴闲鱼首家明星MCN运营中心项目建设。以战马网络艺术学校为起步,通过构建全产业链的网络商贸人才孵化系统打造西部电商直播商业消费新场景。

本次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活动,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金牛区充分利用电商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行动、化“危”为“机”,鼓励企业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建立网店、开设直播,引导商家探索“实体体验+平台外卖+电商零售+视频形式”全渠道矩阵,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金牛直播基地已筛选出1200个直播商品,涉及食品、水果、化妆品、土特产等商品,计划利用直播基地的直播优势,在杭州、成都同步开展网购节直播活动,进一步增强网购节影响力。同时,金牛区还组织了区内大型商超、专业市场、电商企业共计30余家企业参加网购节。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