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设施等 广元乡村旅游悄然升级

2020年03月04日08:52  来源:四川日报
 

2月29日,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无花果主题公园内,业主吴欣芸正带领工人加班加点整理荒地,栽植梨树和橘子树。

龙潭乡素有“梨乡”的美誉。近年来,龙潭乡完善了覆盖全乡的三大旅游交通环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和康养产业,目前,该乡共发展农家乐47家。

摆在业主们面前的一道难题是,如何提升乡村旅游的质量。

扩规模 建万亩梨产业园

近日,龙潭乡四季绣农庄大棚里,郁金香和各类菊花竞相争艳,业主胡晓泉带着员工浇水、除草、培土,忙个不停。

四季绣农庄是龙潭乡少有的四星级乡村旅游酒店,每年接待游客8.5万余人。

“这段时间,我们抓紧时间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对餐饮住宿及部分娱乐设备进行更新,并引进种植了新的花卉。重点对动物观赏体验园进行了提档升级,为重新开业做准备。”胡晓泉说。

胡晓泉的动物观赏体验园此前已经饲养了牛、羊、兔子等动物,2月又新引进了观赏矮马、火鸡、野鸡、孔雀、牦牛,新建了300多平方米的体验园。

扩大规模的不只胡晓泉。去年11月,龙潭乡芳香南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该乡正抓紧闭关的一月,建设基础设施,开工新的生态观光园。2月25日,龙潭乡金鼓村举行秦巴金梨生态农业园区开工仪式。龙潭乡党委书记李树勋介绍,目前龙潭乡一共4000多亩梨产业基地,今年将新增5000亩,力争建成万亩梨产业园。

抓培训 开通VR线上旅游

“精耕细作才能提升。我们着力升级乡村旅游产品、优化游客体验项目。”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天杰说。

位于天曌山——三堆镇旅游环线上的松涛山庄,业主彭广君提升质量的方式是开发特色菜品。他还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对标星级酒店,提升服务质量。

提升行动不只在利州区。2月14日,青川县白龙湖保护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董蓉正在为幸福岛婚纱外拍基地项目选点。“白龙湖风景美,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和婚纱摄影公司来这里拍婚纱照。我们计划把这里再升级一下,把幸福岛打造成一个网红婚纱摄影外拍基地。”

青川县文旅体局还开设了“VR线上游青川”项目。青川县文旅体局工作人员李芩介绍,游客关注“青川文旅”微信公众号后,可以进入360全景栏目,在线游览“青川县城”“青溪古镇”“东河口村”“唐家河”4个4A级景区,选择不同的景点全方面游览。

□记者 燕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