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曾红梅坚守战“疫”一线

不放过一个死角 不疏忽一个流程

2020年03月03日08:0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不放过一个死角 不疏忽一个流程

  曾红梅(左二)正在感染性疾病科进行感染防控指导

  不是在医院疫情防控专题会上,就是在伏案制作课件、召集全院培训、加强防控指南学习、规范区域设置及工作流程、现场督导……在感染性疾病科、在发热门诊、在预检分诊处、在各病区、在手术室、在医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键点位,随处可见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预防保健部主任曾红梅忙碌的身影。

  作为都江堰市院感质控中心执行主任,曾红梅顶住压力,将责任扛在肩上。她不仅要负责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还要指导都江堰市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5家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定点医疗机构病房流程改造现场指导,并多次对都江堰市新规划两处定点隔离区域流程进行再造,对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在疫情面前,曾红梅主动加工作、加任务,每天带领科室人员,对每一个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新生儿科、ICU等重点科室、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等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力争将工作做到最好。

  作为一个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同志,她深知防控、院感、安全是底线,个人防护是关键。然而,从疫情之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她就忘了自己。因为,她还有一个身份,她曾先后获得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她带领的医院感染管理团队,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大家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疏忽任何一个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上级和医院交付的各项重任。

  这个春节,曾红梅本打算去看看远在外地的老父亲和老母亲,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她所有的计划。至今,她都没有与95岁高龄的老父亲、85岁高龄的老母亲见上一面,只能通过电话、微信与父母联系。每次,父母总会叮嘱:“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好好保护自己……”。面对年迈的父母,她只能说:“你们要注意身体,好好保重,等这次疫情过后,我再来看你们,把你们接回家!”(记者 李萌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