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西宁铁路等项目 有望在3月底前开工

2020年03月03日07: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至西宁铁路等项目有望3月底前开工

  成都至西宁铁路等备受关注的项目,有望3月底前开工。在3月2日举行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透露上述信息。

  胡玉清表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在抓紧推动省重点项目复工的同时,也积极推动成都至西宁铁路、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省肿瘤诊疗中心等10个具有一定标志性、影响力较大的重点项目,力争3月底前陆续开工。

  成都至西宁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区,全长800余公里,其中利用在建成兰铁路307.75公里,四川省境内新建长度172.9公里,全线新建14座中间站。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部分路段预留提速至时速250公里平面条件),将构建起我国西北至西南区际间的快捷通道。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是川西生态区保护性开发、绿色发展、主动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并极具扶贫意义的首条山地轨道交通示范项目,全长100余公里,投资200亿余元。

  发布会上,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表示,一批交通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到4月,约49个项目将具备开工条件,总里程1167公里、总投资82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个、国省干线项目43个、山地轨道交通项目1个(即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记者 王眉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