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贡井区玉麒村为群众打通就近就业致富路

2020年03月03日17: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近日,自贡市贡井区桥头镇玉麒村繁盛果业的育苗基地里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景象。10多位有劳动力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正忙着松土,栽苗,施肥…‥

“在家门口都能上班,工资也可以,还可以照顾家庭和家人在一起,我自己感觉很满足。”今年53岁的邓德敏说。她是玉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是视力一级残,儿子还在念高中。原本计划外出务工的她,因为疫情的影响不能及时就业,没有收入来源。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知道情况后,建议她就近到果园上班,帮助她解决了就业问题。

这是玉麒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劳务平台,既帮助了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也缓解本地企业用工难问题。

据了解,玉麒村通过开展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摸排就业需求,通过当地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当地繁盛果业、中江建筑有限公司玉麒村项目部共吸纳本村劳动力36人,其中贫困户4人。

玉麒村第一书记黄婧介绍,下一步,玉麒村将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为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全力以赴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程洁 黄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