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充市实施9个城市地标项目

2020年03月03日15: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连日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 南充市一批城市地标建设项目正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有序复工复产。

“双创中心”项目年内将完成4栋大楼主体工程

2日上午,尽管刮大风、下大雨,该市“双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 工地管理人员全部复工,工人有近百人。到下月初,工人将增加到200余人, 机械也将增加一倍以上,整个工地实现全饱和、多班倒施工。”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市“双创中心”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地于2月20日复工,为加快施工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 工地采用大功率机械作业,白天全天上班,晚上施工至22时以后, 周末照常施工。“现在主要进行桩基施工。按照工期安排,今年将完成工程总量的70%,完成4栋大楼主体工程,并启动外立面装饰施工。”

“双子塔”项目有序推进复工前期准备工作

2日下午, 记者驱车来到该市高铁商务区。“目前, 高铁商务区南充北站站前广场已初步建成。市民最关心的‘双子塔’项目作为南充未来城市地标, 对城市形象提升和金融、 旅游等产业发展极具影响力。”“双子塔”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两座建筑设计高度均为238米,规划了办公区、星级酒店、高端公寓、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区, 预计2021年6月全面竣工。

“‘双子塔’项目虽未正式复工,但复工手续已于2月26日得到正式批复。 施工方目前正积极谋划前期准备工作, 从人员管控、物资调配、防疫宣传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制订了周密的方案, 确保正式复工后项目建设迅速进入最佳状态。” 该负责人表示,复工手续获批后, 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施工人员对塔吊安装标准节、焊接附墙支架,全部完成后, 主体结构施工人员将进场全面复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充各大城建项目纷纷发力, 规划建设了市博物馆、金融中心、“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等一批城市新地标,大部分已于去年完成主体建设。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 推动一批城市地标项目加快崛起,将实施市“双创中心”、“双子塔”、燕儿窝中央商务区、高坪国际会展中心商业综合体、阆中机场、西充产业新城等9个城市地标项目,使城市特色更加突出、都市气质更加浓郁。(陈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