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发送长途客车199班次 安全送达返岗民工4902人

2020年03月03日14: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员车长车上服务。蒋兵摄
党员车长车上服务。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今日,在荣县南门长途客运站候车处,一箱“爱心药汤”摆放在醒目处,纸箱下方书写着荣县交通主题党日活动,桌子上还摆放着党员示范岗桌牌。发放口罩、测试体温、帮助搬运行李,干活的这群人胸前都佩戴了一枚鲜红的党徽,有的身披党员先锋岗绶带,鲜红的党徽在这里闪闪发光。“我们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交通系统在这里开展我为‘春晖’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荣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织负责人在现场介绍。

“我50岁了,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今天要把这车上的民工送到深圳龙港,来回需要3天时间,一路上,我会安全驾驶,确保民工安全。”即将出发的党员驾驶员唐宗荣说,其实,他今天是春节后第十趟运送农民工出行了。“一路上,没有随车的乘务员,但每趟车都挑选了两名农民工党员作为车长和副车长,负责沿途测试体温、督促佩戴口罩、搬运行李等等。”车站负责人介绍。

“免费送我们药汤,免费送我们口罩,还给我们测试体温,临行前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了家乡的温暖,感受到了家乡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到达后服从当地防控安排,努力拼搏,为家乡争光。”度佳镇的村民李正清出发前这样感慨地说。

据悉,荣县交通系统开展“我为‘春晖’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开展学习;党员围绕“我为‘春晖’添光彩”主题献言献策;支部书记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讲专题党课。

线下交通运输责任区由交管所支部在荣县南门车站、荣县西门车站为外出民工开展体温检测登记、消毒、帮助订票、帮提行李,向乘客发放爱心口罩、汤药等防疫物品等。

据悉,春节后至3月2日,荣县共发送199班次长途客车,安全运送返岗民工4902人,主要送往深圳、福建、浙江、昆明等地。(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