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不辱使命 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 月12日晚,我接到医院紧急电话:“省卫健委急需抽调院感专家驰援道孚县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天出发,你准备一下。”

2月13日清晨,我看着还在熟睡中的两个5岁儿子,简单的给同是医务人员的老公交待了一下就匆匆赶到医院,准备奔赴道孚。医院的同仁早早就给我准备好了各种物资,从隔离服、防护口罩到穿的衣服,用的电热毯,吃的方便面一应俱全,还不停地交待:“注意安全,多保暖,有需要尽管说……”突然我觉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大家并肩作战,心里满满的温暖。

2月13日16点,经过数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海拔3245米的道孚县。平时身体较好的我,还是感觉到头晕、头痛,但我还是一下车就直奔医院,了解情况,提出建议,走进病房,落实措施……

十多天来,我分别在道孚县人民医院及其后备3个定点医院做好院内感染防控相关工作,包括先后10余次深入各院区实地勘察,提出因地制宜的改建方案,优化定点医院的布局和流程;协助梳理和制定疫情时期医院感染防控各项制度、流程;培训和指导临床一线医务人员落实手卫生、个人防护用品规范使用、清洁消毒、医疗废物收集等感控措施;指导建立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虽然经常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但是我觉得能有机会奔赴一线,跟大家一起共抗疫情,尽我所学所能,充分发挥感控工作者的作用,真好!(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江国帼)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