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打胜经济发展保卫战

2020年03月03日14: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3日晚,市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防死守、全域阻击、全民参战,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嘉陵区、高坪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好新建项目有序开工、续建项目有序复工,确保实现更多的工作量、投资量、实物量;抓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增长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抓好农村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胜经济发展保卫战。”

  (2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蓬安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高坪、嘉陵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暨企业复产、项目开工。)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用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深入营山县检查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