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 千方百计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03月03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人员要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贡献更多力量。”

(2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


  ——“全市医疗防疫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医疗防疫专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深入科创区华奥社区、涪城区城郊街道圣水社区等处,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让绵州大地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每个河湖都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湖。”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刘超主持召开绵阳市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并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松劲,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