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响应级别下调,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歇歇脚

2020年03月02日15: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扎实抓好春节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组织协调和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每道关口,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保证力量下沉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排查登记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月5日,靳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防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大家要扎实做好人口流动监测和管理,整合用好各方力量,做深做细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的摸排,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2月9日,靳磊前往什邡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7日,靳磊前往中江县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手抓经济发展,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协调解决好用工、原材料、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问题,保障煤电油气供给和物流运输畅通,为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的胜利。”

——2月18日,靳磊率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协同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调研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

“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这是根据我市疫情实际、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上级要求作出的决定。虽然响应级别下调,但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口气、歇歇脚,决不能因麻痹大意导致前功尽弃。”

——2月27日,靳磊暗访了德阳汽车客运南站、德阳火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