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医保”手机APP开通网上问诊、结算 操作方式来了!

2020年03月02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任重)据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官微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次数,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进一步优化医保网上结算流程,拓展“互联网+”便民服务渠道,与四川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协作,在“四川医保”APP中实现网络医院问诊、费用医保结算。患者可利用手机完成挂号、问诊、开药、医保结算、送药上门全流程闭环服务,足不出户送药上门。新功能在2020年2月21日就开通了试点,试点阶段省本级参保的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在一个自然年度内选定四川省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后,通过省医院网络医院远程问诊发生的门特费用,可通过下载使用“四川医保”APP直接完成医保结算。试点成熟后逐步向更多网络医院推广,并向省内异地门特患者提供服务。

用户须知:

 1、本次试点只针对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选择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定点结算的患者。

 2、试点期间可结算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网络医院门诊特殊疾病费用,结算政策遵循现行政策。

 3、由于医院网络医生配备、药品限制、运输条件等因素,支持网络问诊的门特病种由院方确定,不能网络问诊的请按院方平台提示到院就诊。

 4、网络医院负责问诊、开方、供药、配送等流程,“四川医保”APP负责医保费用结算。

问诊:患者通过“四川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

1、选择进入公众号“四川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省保门特网络续方”栏目。

2、在医生列表选择门特服务医生-“省保门特网络续方服务”:

3、填写问诊内容,选择填写就诊人信息(请正确选择就诊人信息,若您不是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则暂无法使用此服务):

4、确认支付订单:

5、续方挂号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可在线与医生进行病情沟通,由医生开具所需门特处方单。

医保结算:通过“四川医保”APP进行结算,患者需先在“四川医保”APP中注册,并绑定医保关系。

6、在四川医保APP首页点击【门特专区】,进入医院列表,选择需结算的医院。

7、选择医院后进入待付订单页面,选择需结算的订单,点击【结算】,进入支付界面(此时医保系统已按医保政策计算出“医保报销金额”及个人“还需支付金额”),在支付界面可查看医保报销金额明细,参保人员选择“还需支付金额”的付款方式(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银行卡、微信等),选择后点击【一键支付】,输入线上交易密码,即可支付成功。

配送:通过网络医院中的药品代寄服务将药品寄到患者手中。

8、缴费完成后返回省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就诊服务”-“互联网医院”-“问诊记录”中,交流窗口中点击“门特处方详情”查看。

9、在“门特处方详情”中查看药品信息,并填写物流配送信息,提交,然后就坐等快递到家啦。

自2020年1月29日起,在疫情期间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网络医院进行治疗的病情稳定的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经医生评估后可直接开三个月药量。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