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润嘉公司纪检人:全面战“疫”展现硬核力量

王军

2020年03月02日20: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能投润嘉公司纪委书记吕武(中)在成都片区检查防疫工作。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润嘉公司纪委书记吕武(中)在成都片区检查防疫工作。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四川能投润嘉公司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总能看到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他在抗“疫”期间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他就是四川能投润嘉公司纪委书记吕武。

吕武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老领导。1月23日,随着各省陆续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身在外地的吕武敏锐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即刻放弃假期驱车返回成都,组织纪委在线会议。“疫情当前,纪检队伍不能缺位,必须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这是吕武在纪委会上提出的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为长子的吕武,不得不将年迈的父母托付给妹妹照顾。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领导干部转发《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对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提出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要求,吕武要求公司下属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针对公司物业项目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各物业项目派驻纪检监察员必须下沉一线,既要监督也要战斗,全力战疫。

吕武先后深入四川能投润嘉公司青白江分公司、成都片区、川南片区物业小区,对川化、攀成钢、成都铁路局职工家属区等多个物业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个小区,都会仔细询问物业人员防疫工作情况,翻看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登记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存放、分配情况等,发现问题立即会同相关人员讨论整改措施,时间再晚也要找出解决方案,绝不把问题留到第二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必须全覆盖。成都铁路局小区大部分尚未启动物业移交工作,为尽快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四川能投润嘉公司决定提前进驻,快速承担起在绵阳、广元两市区域内成铁局小区的防疫工作。

2月6日至2月9日,吕武连续两次前往绵、广两地,与当地市政府、街道办、社区、成都铁路局沟通防疫方案和工作细节,现场指挥物业进驻和防疫工作,吕武提出“六个必须”的要求:必须认真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必须严格执行进入小区人员体温监测,必须按程序开展消杀作业,必须及时清运小区垃圾,必须按需配备物业人员,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到位。

在吕武的强力督导下,四川能投润嘉青白江公司克服重重困难,7天内完成绵、广两地44个小区物业进驻,并层层落实防控措施,为上万户居民筑起生命防护网。

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吕武既是四川能投润嘉公司纪检队伍的领头人,也是这支铁军的一个缩影。润嘉纪检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是该公司“战疫”的又一股硬核力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