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扛责任 大考当前显担当

2020年03月02日16: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战场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妇联执委、温江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蓉选择“逆向前行”,挺身而出冲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妇联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疫情期间,医院的清洁卫生更不能马虎,现在最需要人手,我们是专业的,给大家做好后勤保障,让白衣天使们能够安心救人。”说这话时,黄国蓉正在温江区防止疫情爆发设置的医院安置隔离区擦窗户、洗厕所,干得特别仔细。

从1月27日开始,黄国蓉主动带领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来到温江区医院安置隔离区,无偿为温江两处防控疫情点进行全面卫生扫除。针对这次疫情的特殊性,黄国蓉把公司的保洁流程进行了调整,用到了防疫工作上,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1点,她们不放过医院的一个角落,一个门把手,一个电梯按钮。为节省时间,志愿者们吃方便面、盒饭,饭后又抓紧时间继续工作。“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戴口罩,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腰酸背痛,但不时有医生、病人说‘谢谢’,感觉工作很有意义。”疫情期间,黄国蓉和她的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先后出动563人次为医院进行卫生扫除工作。

上不了一线救人,就把小事做好

2月10日,在温江区妇联的带领下,黄国蓉带领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代表、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温江区永宁街道、公平街道、柳城街道、和盛镇、寿安镇等镇(街道)和社区,把一封封表达关怀和敬意的慰问信,亲手送到一直战斗在一线的镇街和社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现场捐赠了12000个口罩、6000个肥皂、300个香皂盒、消毒液和消杀喷壶等防疫物资。

她说:“一线的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持续战斗,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让我感动。抗击疫情需要大量物资,我们做不了上阵救人的大事,就把这些应该做的小事做好。衷心祝愿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我们有难一起扛,坚信爱会赢!”

为了保证一线环卫工人能够安全工作,她还带领巾帼志愿者四处找医药公司、药店销售点,积极组织各类企业为环卫工人捐赠口罩;将煮好的鸡蛋、糕点等热饮热食送到一线奋战的员工身边,并嘱咐他们注意保暖,戴好口罩。

17吨蔬菜到武汉,川鄂姐妹一家亲

在省市区妇联组织的号召下,黄国蓉主动认购了17吨蔬菜从彭州发往湖北。2月11日一大早,黄国蓉就带领11位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彭州濛阳,向村民收购、采摘和搬运蔬菜。濛阳蔬菜品质好、产量大,远近闻名。黄国蓉说,要送就送最好的,川鄂姐妹一家亲。同时,考虑到运输路程较长,她特意选了包括土豆、萝卜、莴笋、莲白和冬瓜等易保存的蔬菜品种。她和温江巾帼志愿者、濛阳当地村民都希望这些爱心菜能为湖北同胞充实食材,传递爱心,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愿疫情早日结束。

撑起一片天空,护佑疫期儿童

2月26日,四川省妇联发出了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和中国成都SOS儿童村急需口罩、消毒用品的信息。得知这个消息后,黄国蓉立即组织她的志愿者队员们为儿童捐赠物资。2月27日一早,她们就把1万多个口罩、300件防护雨衣、400公斤消毒液、500余公斤的糖果和新鲜蔬菜等捐赠物资,送到了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和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用爱心为特殊儿童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