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一服装企业跨界复工 日产口罩15000个

2020年03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复工后“跨界”生产。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复工后“跨界”生产。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Beautiful life is with you!”疫情当前,一箱箱寄托着美好祝愿的口罩,从成都锦江区发往了全国各地,这些口罩的生产商是位于成都锦江区德必川报易园的成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复工后“跨界”生产出来的。作为一家专注于品牌酒店以及餐饮企业的制服设计、制作的服装企业,成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转型”生产起了口罩。成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毛奎淋说:“多出一份力,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多守护一个人的健康。”

包机空运口罩生产原材料,及时解决物流难题。疫情发生之初,口罩成为最紧缺的物资之一,让人十分担心。一直以来,毛奎淋密切关注着防疫物资情况,面对口罩短缺这一严峻形势,毛奎淋总想做点什么,后来看到不少企业选择不惜成本,组织员工转换生产方向,加入口罩生产这一做法时,毛奎淋深受触动,“为什么我们不能生产口罩”?有了这个想法后,毛奎淋马上行动起来,一边联系口罩生产原材料,一边向相关部门进行口罩生产批示。“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一个服装设计品牌,我们有自己的设计团队、研发中心以及生产车间,所以相对于其他行业在生产口罩方面我们的应对能力会更强、也更快些。”毛奎淋说。

虽然只是小小的口罩,但从生产、调配到产能、运输等各个环节,再加上春节这个时间点,一点都不让人省心。据毛奎淋介绍,1月22日,他开始从深圳供应商手中采购原材料,按计划收到原材料后进行加工生产,应该在2月15日就能正常出货。但因为全国口罩难求,生产告急,巨大的需求量,让原材料也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当他终于等到原材料发货时,物流又断了。开弓没有回头箭,毛奎淋立刻联系顺丰,包机将采购的口罩生产原材料从深圳空运到成都。“虽然这样让公司平添了很多成本,但那份美好的初衷终于得到了持续的践行,在我看来是值得的。”毛奎淋说。

公司口罩生产全线开工,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1月31日,毛奎淋给员工写了一封开工信,介绍了此次防控疫情中医疗物资稀缺的情况,并决定于2月3日复工第一天,公司正式启动口罩的生产研发工作。毛奎淋的做法得到员工们的理解和支持,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按时返岗上班,走上了口罩生产第一线。

每个口罩在生产完成后,都要经过仔细检验、包装,并放进消毒间消毒,全体员工们加班加点生产,截止到3月2日,该公司已产出10万多只口罩。“公司日均生产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在15000个左右,我们目前拥有的原料还能够再生产10万只。”据毛奎淋介绍,现在公司生产的口罩主要是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口罩为两层棉布口罩,中间夹一层可更换的“熔喷无纺布”,一个口罩配有10片“熔喷无纺布”替换,可循环使用,参照GB/T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生产,样品经上海专业机构检测,达到企业出厂标准,具有紧急防护功能。

考虑到此前成都和创服饰有限公司服务的很多客户都是餐厅和酒店,属于服务人群比较密集的经营场所,如果不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将面临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近段时间,毛奎淋向全国100家合作伙伴分别免费赠送了一批口罩,让他们的员工在恢复生产之后能够及时得到保护。“为了让客户能够买到口罩,同时减少资金压力,外面可能需要20、30元才能买到的口罩,我们将以不到10元的成本价提供给客户。能够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通过自己的公司为社会做点什么,我感到很高兴。我相信,做好人、行好事永远是对的。”毛奎淋说。(王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