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县:驻企联络员“全天候”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遂宁市大英县近期从县经科局、县人社局、大英经开区等23个部门抽调53名驻企联络员,蹲点为9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再加力。

“请把口罩戴好,依次测量体温,保持1.5米以上间距……”“信息登记要仔细……”3月1日早上7:30,四川飞亚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驻企联络员李蔚正在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联络员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企业里,既帮助我们补齐防控短板,又帮着对接辖区、部门,为我们协调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公司负责人熊恒忠说。

“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额温枪,你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四川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联络员徐慕霜送来的额温枪激动地说。除了帮助筹措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徐慕霜还通过大英生态环境局网上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和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53名联络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当好企业与政府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全流程、全天候”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上下游链接、销售库存、拓展市场等环节面临的具体问题。对企业需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针对各自服务企业规模和性质,进行相关支持性政策宣讲及解读,并协助完善申报材料、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奖补资金兑现。

在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机器满负荷运转,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驻企联络员彭小龙正与企业工作人员一道巡查厂区、车间。了解掌握员工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生产设备是否安全,都是彭小龙每天要做的工作。企业负责人黄凤翔表示,“联络员驻厂一周,不仅指导完善了企业防控措施,还为我们申报援企稳岗奖补资金‘出谋划策’,帮我们提高了工作效率。”(王均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