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切实履行央企责任 确保全年上产目标实现

2020年03月02日15: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进入战疫状态,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对所有企业群体都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和冲击,即便是中央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发展难题。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最具成长性的企业,去年一年的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5.5%,2020年天然气产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据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军介绍,公司2020年目标是“全面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全面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全面推进加快上产500亿,实现勘探持续有新突破、开发持续较快上产、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公司生产运行、工程建设都造成了一定影响,给公司全面落实“三个全面、四个持续”增加了挑战。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迎难而上。西南油气田公司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特别是近年来在多个领域勘探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实现“三个全面、四个持续”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基础依然扎实。谢军说:“实现‘三个全面、四个持续’是我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把天然气产量搞上去’的责任担当,是完成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托付的责任担当,是实现历代川油人的夙愿的责任担当。”

2月3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已开始全面恢复开发生产,2月10日开始全面恢复钻井工程和地面工程。截止到日前,公司所属单井、增压、脱水、输配、净化等1945个生产单元,已复工1875个,复产率达96%;228台钻机已恢复作业189台,复工率83%;169口钻试井作业已恢复152口,复工率90%;积极准备424个工程建设项目的物资和队伍,其中98个已复工。

谢军表示,西南油气田公司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胜利作出最大的贡献。(程姣 易林)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