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方舱里唱起了感谢的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2日13:43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 吴长川

2020年2月29日,多云

来武汉已经3周了,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像往常一样提前到达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还是仔细的洗手,戴口罩帽子,穿隔离衣,穿防护服,戴手套、鞋套,戴护目镜等等,一步一步,进舱前感控老师再仔细检查一遍,准确无误后进入舱里面的工作地点。顺利接班后,开始了上午的查房。昨天又有几个患者好转出院了,管理的四个单元里出现了不少空床,真是一个好现象。我一个一个的患者询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感觉情况好些了没?患者一个一个的回答,听见她们好转的回答,心里很替他们高兴。

查房查到一个阿姨面前,她告诉我情况好多了。阿姨两次核酸检查都是阴性,胸部CT也已经做了,正等待专家评定。如果没什么大问题,近期可能会安排出院。听见她好转,我很高兴,就和阿姨多聊了几句。得知今天是她59岁的生日,我和护士们一起祝她生日快乐。查完房后,她找到我,说一定要亲自给我们医护人员献唱一首歌,一首“赤脚医生向阳花”献给我们,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当歌声响起,舱里的病友们一起打起了节拍,向我们致敬,纷纷表达感谢之情。在这一刻,感觉时间凝固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歌声飘荡在方舱里,流向舱外,好像在告诉世界,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疫情终将散,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