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已有926户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率达84.34%

2020年03月02日11: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自贡市荣县科技经信局获悉,自荣县开展“春晓”行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26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84.34%。

据悉,荣县通过对项目、企业实行复工复产“零审批”,明确在满足疫情防控物资、卫生消毒等基本条件后,向属地镇(街道)提交员工情况登记表、职工去向摸排表、疫情防控方案、安全生产方案等“两表两方案”即可复工复产。

此外,荣县还专门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和加大财税支持、金融支持等四个方面细化扶持措施,指导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对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需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各类能源要素的生产、运行、储备变化情况,加强预测预警,实施精准调度。

“通过建立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和驻荣单位包保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实地走访开展复工复产调研指导服务,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在招工、防疫物资、物流运输、原料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解决问题268个。”荣县科技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胡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