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孩滑雪坠雪窟 父亲靠定位器救出

2020年03月02日10:11  来源:北京晚报
 

英国一名男童随家人在滑雪道外滑雪,突然坠入雪窟。父亲四处寻找,不见儿子踪影才意识到孩子出事,不过最终借助救援装置定位,找到并救出儿子。

英国《泰晤士报》2月28日报道这对父子的历险经过。父亲名为吉伦·坎贝尔,现年44岁,去年12月带家人去法国沙莫尼蒙勃朗地区滑雪。他和两个儿子在雪道上滑雪,中途发现道外有块区域看上去滑雪条件不错,连着一条沟道直通相邻雪道,就滑出雪道,穿过那片区域。大儿子打头,他在中间,现年11岁的小儿子福克斯在后。

吉伦说,他以为福克斯可能与妻子会合,就继续滑雪到缆车处,但在那里仍没有看到福克斯身影,才意识到孩子可能出事。吉伦沿原路返回,在连着雪道的沟道尽头发现一块雪地看上去“有点不结实”,便打开随身携带的无线电收发器,搜寻孩子下落。他和孩子们携带的无线电收发器可以经由脉冲信号找到对方位置。定位后,他一边挖雪,一边呼救。附近雪道上有人随即联系救援人员,协力救出福克斯。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