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都环保志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01日20: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日,通过网络新媒体,“成都环保志愿者日”全新登场;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新闻媒体工作委员会(下文简称“委员会”)正式亮相;第二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也宣布正式启动。

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月线上正式启动界面。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jpg


双向联动,环保志愿服务与媒体宣传并举

为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与媒体传播相结合的新格局,在“成都环保志愿者日”与“成都环保志愿者月”的首发日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新闻媒体工作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委员会成员是由热心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关心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专业新闻媒体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组成。通过创新传播方式方法,推动新闻媒体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报道,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公众参与无缝对接,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观察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环保员”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新闻媒体工作委员作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相关专题宣传工作的专业权威平台,将广泛采集和发布生态环境新闻信息,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新闻报道质量的提高,扩大生态环境新闻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络,组织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争取全社会对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委员会也将开展优秀生态环境新闻作品、优秀生态环境新闻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生态环境新闻采写及培训工作等相关活动,服务于生态环境宣传和教育基层力量的提升;并在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主题宣传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媒体服务和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新闻媒体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报道力,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并引导其转化为积极的行动。

推陈出新,环保志愿系列活动全新登场

“成都环保志愿者日”在经过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年的发展和经验总结,在今天借助网络新媒体再次全新亮相登场。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和参与到成都环保志愿服务中来,在“成都环保志愿日”启动的同时,还发布了成都市环保志愿服务2019年度工作回顾及2020年度工作展望、环保志愿服务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成都环保志愿服务平台2020年“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专栏、“环保与生活,绿色与健康”系列第一支趣味短视频《电梯间的森林》等相关的内容。

与此同时,“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作为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主要开展的活动之一也进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在此次的的“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中,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与相关单位合作,将推陈出新,有序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天府文化’优秀环保志愿者专访和优秀志愿服务事迹展”“‘环保与生活,绿色与健康’系列第2支、3支、4支趣味短视频”“‘春意悄入户,绿满锦官城’——家庭园艺种植展”“网络植树节活动”等一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都环保,一路有你。第二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下,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共同助力,普及环保志愿理念,弘扬环保志愿精神,培育环保志愿文化,让成都的生态环境更加的澄明静朗,如诗如画。(王垚)

成都环保志愿服务回顾2019,展望2020的H5。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供图.jpg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