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法兰克福复航 首航搭载8吨“成都造”飞抵欧洲

2020年02月29日08: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直飞法兰克福复航

  昨日凌晨1点43分,成都直飞法兰克福航线正式复航。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我国西南地区恢复飞行的首条洲际航线。首航航班搭载了约8吨“成都造”电子产品,以及从深圳、宁波、青岛等地来蓉中转的9吨货物飞赴欧洲,有效满足了“成都造”乃至“中国造”的国际供应链物流运输时限需求。

  昨日凌晨恢复的成都直飞法兰克福航线,由国航执飞,采用宽体客机空客A330客机执行。复航首个航班,共有32名旅客乘坐航班前往法兰克福。复航前三班里,从外地乘坐航班到成都中转的联程旅客占到7成左右,主要来自华东及华南方向,显示出成都至法兰克福国际直达航线强劲需求,以及客源辐射吸引力。

  航线对国际货运市场的支撑作用也非常明显。据介绍,复航首班的法兰克福航班实现配送本地货物17票共约8吨,包括戴尔、苹果、英特尔等“成都造”电子产品,另有外地经成都中转欧洲货物9吨,有效满足了“成都造”电子产品国际供应链物流运输时限需求。

  昨日凌晨2时20分,成都还恢复了直飞开罗航线。截至目前,成都的在飞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26条。(记者 杨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