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又暖心!四川古蔺社区支书喊话火了

2020年02月29日11: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大群众,请按要求不赶场、不走亲、不串门、不拜年哈,实在有事要外出,一家人只准一个来,同时请戴好口罩。有部分群众脸皮就是厚,不戴口罩就上街,三令五申听不进去,不戴口罩就滚出街,不戴口罩就不准进店购物……”

连日来,一个沙哑的声音或高或低在四川省古蔺县马嘶场镇现场“唱响”。喊话的人偶尔停车对未带口罩的行人进行批评教育、对道路交通进行劝导,长期吼话、劝导,他的声音沙哑到要失声了。

他,就是马嘶苗族乡养马嘶社区支书冷刚。

“不干了”是如此果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冷刚就直奔抗战一线,积极响应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主动放弃养马嘶社区筹划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主动解散了养马嘶社区龙灯队,向筹备组和演员们大声喊出“不干了”。

“其实,真的很遗憾,花了接近3万元筹备的春晚节目、舞台已搭建完成,万事俱备,就等除夕夜的到来。当社区主动宣布停止春晚活动的时候,社区的部分同志留下了眼泪,特别是马嘶的传统文化‘舞龙灯’,现在会舞的人已不多了,为了能够传承此民族文化,我们把八九十岁的老人都请上马了……”社区主任冯松说。

“放心嘛”是如此柔情

“冷支书,我老母亲生病了,因今年不敢回家过年,麻烦给我叫一下村医生好不好,帮忙照看一下哈”

“放心嘛,有我们在”

“我家水管不通了,用不上水了,该咋办”

“放心嘛,有我们在,马上组织维修”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冷刚总是第一时间到达,“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有我在,请放心”成为冷刚的口头禅。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冷刚带领养马嘶社区支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将鲜艳的党旗插到阵地最前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农村酒席、坝坝宴,关停场镇、餐旅馆、KTV、社区文化室、图书室,教育、劝导、阻止群众不走亲、不访友、不拜年、不上街、不赶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日坚持对大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消毒……

“滚回去”是如此高亢

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群众不赶场、不走亲、不串门、不拜年,阻断病源,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养马嘶社区支部组织力量开展了定点和流动宣传、巡查、巡防,每日巡逻在马嘶场镇上,硬核喊话群众。看到在街面上未戴口罩上街购物的群众、没事在街道上闲逛的群众和未佩戴口罩的业主等进行正面教育和劝导;“未带口罩出门的,请滚回去”冷刚总是毫不留情。

“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有事请找我,有我你放心;没事瞎球转,请你滚回去……”这声音或高亢或柔情或沙哑,唱遍了马嘶的大街小巷;这声音好听、好懂、接地气、效果好。(杨齐国 罗焱)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