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出倡议:文明健康生活 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2020年02月29日09:4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发出倡议:文明健康生活 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泸州市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各餐饮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一日三餐、亲朋聚会,围桌合餐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在一汤一菜寒暄热闹间,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打开了方便之门,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更是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渠道。使用公筷公勺既是沿袭传统习俗,又是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患病风险的好方法,泸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在此,我们倡议:

  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广泛宣传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知识,引导单位职工、行业从业人员、社会群体广泛使用公筷公勺,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二、全市各餐饮单位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推动器”,要带头推动践行,设置公筷公勺架和提示标识,大力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餐饮服务新风尚。

  三、广大市民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在家或在外聚餐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文明健康餐桌意识和习惯及早养成。

  文明健康生活,从细节做起,使用公筷公勺,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文明新风,彰显社会责任,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一种文明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9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