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一)

防疫生产两不误 巾帼倾情助春耕

2020年02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黄金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同时,四川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协调动员广大妇女姐妹投入复工生产和春耕工作中。

泸州叙永: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率先复工复产

按照“防控为主,积极稳妥复工复产”的总要求,在叙永县妇联的发动带动下,赤水镇七里店种植家庭农场和水尾镇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这2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已逐步复工复产。

赤水镇七里店种植家庭农场自2月9日以来复工人数达到40%。

水尾镇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月15日以来,复工人数达到30%。

德阳:妇女姐妹田间地头助春耕

在“中国雪茄之乡”师古镇大泉坑村,合作社成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烟苗育苗,为月底移栽工作做好准备。村妇联主席不时提醒大家要保持距离。该村立足春耕生产实际,提前开展自制口罩保生产。预计今年基地烟叶的种植面积将达到2000余亩。

在德阳市居家灵活就业基地——马祖镇轩轩家庭农场和禾丰镇锐运家庭农场,妇女姐妹们正忙着采摘蔬菜,移植菜苗。

在国家级蔬菜种植基地马井镇,镇村妇联动员广大姐妹错峰种植,通过延长种植时间、减少田间集中人口的方式抓住农时,确保春耕生产如期开展。

广元:防疫生产两手抓 广元巾帼显担当

广元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广元市巾帼创业互助会会员企业、妇女专合社、帮扶村、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四川四海三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为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