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维权——我们在行动(二)

四川省疫情心理援助热线“96111”24小时为你服务

2020年02月28日17: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18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委厅〔2020〕5号)精神,积极主动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在全省前期开通57条心理援助热线基础上,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在省通信管理局、省人民医院、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等支持下,加快四川省心理援助专用热线“96111”建设,并于2月6日正式启动运行。

为进一步做好热线值守工作,2月14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专题会议,决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增加省精神文明办、教育厅、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单位,共同参与值守心理援助热线“96111”。

2月17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省精神医学中心对各单位选派的专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96111”作为全省心理援助专用热线,目前开通3个座席,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24小时服务。热线由经验丰富的心理学专业人员值守,为社会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心理援助服务。同时,省精神医学中心推出了“四川省心理援助热线”微信公众号,提供网络在线心理援助服务。

(余惠军)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