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者——我们在行动(二)

坚守初心 “疫”不容辞 一名妇联执委的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28日17: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疫情肆虐,无数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无数志愿者奋战“防疫”前线。疫情之下,四川省妇联执委、泸州市妇联执委、常委、美琪教育董事长易太琴,带领学校捐款、开展公益网络课堂、组织志愿者行动......

伸出援手 爱心助力抗“疫”

“美琪22年专注素质教育,是全市孩子的喜爱、家长的信任成就了我们。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正是孩子和家长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理应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为全市人民平稳渡过疫期,做出自己的贡献。”易太琴在美琪教育战疫紧急会议上动员教职工,随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严密布署战疫工作,举全校之力落实战疫要求,支持战疫工作。

2月11日,易太琴响应省市妇联号召,以泸州市美琪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名义,向泸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美琪文化艺术学校向泸州市龙马潭区慈善会捐款10000元,同时,易太琴和先生陈柱(美琪教育总校长)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0元,用于支援战疫工作。

公益送课 宅家不停学

疫情当前,学校不能开学,但是孩子们的学习不能耽搁。易太琴身为妇联执委,立足实际,主动想办法。

为了丰富全市家庭“宅家防疫”期间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易太琴带领美琪教育近600名教职员工,发挥专业师资优势,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泸州所有适龄孩子提供免费在线文化艺术兴趣辅导和直播课程。

同时,积极联合泸州市舞蹈家协会、泸州市诗书画院,开展“宅家轻松学”线上公益直播课堂,带动全市儿童和家长一起,学习文化艺术以及家庭教育等各类大众课程。目前累计开展公益线上课200余节,带动近3万个家庭参与公益直播学习。

最美逆行投身巾帼志愿服务

为响应泸州市妇联的号召,2月15日,美琪教育紧急组织14名干部和员工组成美琪巾帼志愿队,参与到全市志愿者行动。同时,董事长易太琴和总校长陈柱夫妇发动身边的企业家朋友,积极动员感召企业界人士100余人参与志愿者行动。

坚定信心携手共度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化危为机添信心!疫情虽然让美琪学校经营暂时停滞下来,但易太琴积极克服困难,积极筹措经费,全力保障学校全体员工及家庭的生活稳定。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员线上视频会议,为员工加油鼓劲,并向全体员工庄严承诺:防疫期间,不会因疫情解聘任何员工;所有员工在家办公,工资照常发放。

目前,易太琴正在开展全校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全面追踪和排查,利用全校资源开展广泛的疫情知识宣传,多方筹集和采购口罩、消毒水、消毒粉、酒精、体温枪、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开展全面持续的消毒杀菌,为疫情结束尽早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在防疫期间,在抓好自身企业稳定的同时,易太琴每周组织几十名中小企业届朋友开展线上学习交流,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主动创新变革,增强信心,共度难关!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